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5000亩“无人农场”首次播种

2023-04-26 10:58:1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5日,在沙湾市金沟河镇曹家坡村一处农场内,两台大型棉花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覆膜播种后,大片的黄土地就像披上了白色的条纹铠甲,孕育着今年的希望,不少种植大户前来围观。

据了解,这是沙湾市宏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无人农场”首次播种,运营面积5000余亩,以种植棉花为主。

近年来,沙湾市呈现出棉花种植机械化为龙头、各业齐头并进的态势。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精量播种、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机械采摘等一批先进实用的生产技术得到推广应用,为智慧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沙湾市宏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用科技力量助推农业现代化,开启沙湾市农业“无人种地”新模式。

该合作社理事长韩波说:“以后土地是朝着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肯定是越来越集中,‘无人农场’就是现代农业的新趋势。”

新疆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是金沟河镇辖区的一家种子类企业,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无人农场”建设。

“我们企业为‘无人农场’提供适宜周边区域的优质品种,同时提供全程全生育期配套技术服务,为‘无人农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新疆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疆辉说。

“金沟河镇‘无人农场’正式开播,这是我镇今年重点打造的一个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下一步,我镇将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政策扶持,协调技术人员开展专业化技术服务指导,全方位做好跟踪服务,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急难问题。”金沟河镇副镇长张薇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