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下阿西尔村田间地头送技术服务

2023-04-28 10:47:3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农艺师和村民一起查看冬小麦生长情况。本报记者宋建亮摄

4月23日,在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下阿西尔村的农田里,大型农机在进行玉米精量播种作业,农艺师结合气温、土壤条件,从种子深度、种肥距离、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给种植户讲解播种时要注意的事项。

近期,已经到了玉米春播、冬小麦春管的阶段,塔城市交通运输局驻下阿西尔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邀请塔城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到村里指导春播、春管工作。

下阿西尔村种植户郑成功说:“现在是春耕春播的重要阶段,农艺师到这里来,给我们教技术、传经验,让我们心里有了底。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今年能够实现高产高效,迎来大丰收。”

在下阿西尔村冬小麦田地里,小麦长势喜人,绿油油的一片,现在也到了除草防病虫害和给水重要阶段,农艺师仔细检查了小麦苗,并对怎样防治病虫害进行了讲解。

塔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高级农艺师郝丽芬说:“目前正是春耕生产时节,塔城市农业农村局为做好技术服务工作,成立了技术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开展春播工作。在做好除草和病虫害预防工作的同时,要及时浇头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