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投入1600万元加快推进村庄绿化项目建设

2023-05-05 11:04:2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这两天,乌苏市西大沟镇东戈壁村党支部组织各族干部群众开展植树“大会战”。

这是乌苏市坚持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为目标,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生态宜居新农村的一个缩影。

东戈壁村村民马林说:“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用双手美化环境,扮靓乡村,为后代留下一片绿色。”

村党支部书记王爱华说:“国家对农村的绿化项目支持力度特别大,乌苏市林草局给我们村争取了20万元绿化项目资金,在此基础上,我们也拿出10万元,对主干道和巷道进行了绿化。”

西大沟镇各村队在美化绿化村庄的基础上,还积极利用项目资金扶持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西大沟镇塔克里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陆倩说:“现在,我们村让村民根据庭院实际情况种植果树,发展庭院经济。”

近年来,在中央财政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村庄绿化美化项目实施以来,乌苏市先后投入1600万元对全市12个乡镇80个村队进行绿化美化,以提升进村道路、村庄外围、村庄街道及村庄公共绿地绿化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生态建设水平。

乌苏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常守福说:“通过项目的实施,每个村至少增加100亩绿地,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后期我们将依托林长制,把村庄的绿化面积维护好、管理好,让村庄真正地绿起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