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开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
地区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保障全民健康

2023-05-05 11:07:4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26日,在塔城市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诊疗服务,并电话随访签约居民健康情况,提供用药指导。

新城街道伊宁社区居民钱焕良说:“家庭医生每季度都按时来看我,给我测血糖、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平时身体不舒服可以随时打电话给家庭医生,他们像家人一样关心我们。”

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近年来,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不断完善各项医疗保障措施,推动全区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塔城市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成立8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辖区13000余名居民提供上门诊疗、用药专项指导等个性化医疗服务。

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邓良晶说:“目前,已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3843人,建档率83.32%,管理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5466人,签约率72.34%。今年在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中,对辖区居民进行分类管理,针对行动不便、残障人士开展接送服务。”

连日来,在额敏县额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参加体检的群众在医务人员引导下进行抽血、量血压、做B超、测心电图等13项检查。今年,额敏县提前开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额敏县居民梁淑美说:“以前是生病了才到医院看病,没有预防的意识。现在每年都能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医务人员。”

除做好正常的体检项目,额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还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和暖心便民服务。

额敏县居民山脉说:“今天一大早就来了,医务人员特别热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准备了小点心、糖果,抽完血后,吃一点,身体舒服,心情也舒畅。”

额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胥冬梅说:“今年从1月就对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人群进行摸排,额敏镇应体检人数为9444人,目前已完成5432人。”

地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买热尼别克·瓦依斯说:“地区卫健委持续在推进体检进度、强化体检质量上下功夫,各县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固定+巡回’的体检方式有序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截至4月26日,已体检群众18.79万人。”

据买热尼别克·瓦依斯介绍,各县市在开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全区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022支,已签约58.89万人,签约率79.58%。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