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棉花超高产示范田是啥样?乌苏市打造实验育种基地

2023-05-06 11:16:0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选育优良棉种,促进农业增效,棉农增收,4月29日,新疆农科院乌苏棉花实验示范基地暨头台乡棉花超高产示范田创建春播现场会召开。

202305061116314600.jpg

据了解,乌苏市是全国优质棉主要种植县市之一,2022年棉花播种面积182万亩,皮棉单产150.3公斤,皮棉总产量达27.3万吨,棉花已成为乌苏市农业生产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乌苏市农业技术和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苗向前说:“这里是我们乌苏市和新疆农科院第一次共同合作打造的育种基地,该基地由市政府和乡政府共同协调,将农户的200亩地进行流转后,进行统一管理,作为今后新疆农科院近15年育种的储备地,进一步助力乌苏当地筛选出优质棉花新品种。”

乌苏市将以此次实验示范育种基地创建为契机,配合新疆农科院专家扎实做好棉花高产示范田创建工作,并积极围绕土壤环境、生态环境、气候环境、水资源环境等问题,组织农业科研人员与技术人员开展好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研究,研发出满足乌苏市乃至新疆全域棉花产业发展需求的新品种、新技术,持续提升棉花品质和效益、助力棉农增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