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消费市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3-05-06 11:18:5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乌苏市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持续在促消费上下功夫、出实招,引导各商超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全力以赴抢开局扩需求,优服务强信心,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全市消费市场呈现良好态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眼下,随着天气转暖,电动自行车因其低碳环保、方便短距离出行的特点深受乌苏市民喜爱,全市各电动车零售商抢抓时机,纷纷推出“以旧换新”“厂家补贴”等促销活动,电动车市场销量节节攀升。

乌苏市民孙玲说:“我通过‘以旧换新’,换了一辆新车,不仅环保,安全系数还高,我们开着也很放心。”

为进一步刺激消费,今年,乌苏市还将电动自行车的车牌号安装权进行下放,消费者在店铺即可实现购车、上牌、售后保养等一条龙服务。

乌苏市绿源电动自行车店负责人赵晓丽说:“热销车辆主要以国标自行车为主,现在每月平均在200辆左右,比去年同期销量增加了50%。后期,我们还会推出经济实惠的尖刀车型,全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在新能源电动自行车销售火爆的同时,一季度乌苏市各商超也积极整合资源,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商品零售额呈现井喷式增长。

乌苏市明盛优生活超市行政部主管唐振峰说:“我们超市本年度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是126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率是41.8%。我们还会不定期地选择一些优质的商品开展特价活动,用真诚的态度和良好的信誉回馈社会和每一位顾客。”

据了解,乌苏市第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29亿元,增速达4.4%。

乌苏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建华说:“下一步,乌苏市将围绕新疆乌苏啤酒节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融合、节会促销、文旅促销结合等方式,并结合不同季节、居民消费习惯和重大的节庆活动,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促销,不断聚焦消费新业态,创造消费新需求,激发消费新动能。同时,我们将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各项促消费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商超、餐饮、家电、汽车等行业开展常态化、多形式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的信心,释放消费活力、挖掘消费潜力、繁荣消费市场,为各族群众愿消费、敢消费、能消费创造良好的环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