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有序进行中

2023-05-08 10:57:40 额敏县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额敏县继续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把医疗惠民工程办好办实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观念深入人心

走进额敏镇社区服务中心,前来参加体检的群众在医务人员引导下正在进行抽血、量血压、做B超、测心电图等13项检查。除了正常的体检项目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和暖心便民服务。

额敏县居民梁淑美说:“以前是生病了才到医院来看病,没有预防的意识,现在党和政府每年都会组织做体检,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这项政策让我们更踏实,感谢我们党,感谢医护人员。”

额敏县居民山脉说:“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人挺多的,医护人员对我们特别热情,他们还有便民服务,有小点心、糖果,抽完血以后吃一点,身体特别舒服,心情更舒畅,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全民健康体检是自治区医疗惠民工程项目之一,是让各族群众切实得到实惠的民生工程。近年来,额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更新各项体检仪器设备,优化体检服务,采取集中培训、业务带教等多种方式,提升医务人员水平,让各族群众得实惠。

额敏县额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胥冬梅说:“为了进一步做好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医疗惠民生工程,我们今年从一月就对全民健康人群进行摸排,今年我们额敏镇体检人数为9444人。”

为扎实推进全民健康医疗惠民工程,今年额敏县提早谋划,积极统筹医疗资源,全力保障体检经费和人员、设备到位,科学设置18个体检点,同时加强体检质量培训,有效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整体能力,力争将全民体检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额敏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巴赫扎提·努尔买哈买提说:“我们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让各族群众享受到系统持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健康服务,并充分利用健康体检成果,有针对性地采取干预措施,切实做到对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尽最大努力把这项重大惠民工程办好办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