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我区“累积冠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不断深化
主题活动聚民心 崇德向善谋发展

2023-05-11 10:45:2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加油,加油!”“好!”……近日,沙湾市老沙湾镇渠西新村村委会院子开展“累积冠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村民自编自演的舞蹈、游戏“鸭兔赛跑”、栽菜苗比赛等趣味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村民踊跃参加。

今年,老沙湾镇通过“累积冠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收集意见建议340条、各类困难诉求281条,采纳意见建议229条,协商解决困难诉求198条;开展拔河、麦霸好声音等一系列发展强心、文化润心、法治正心的集体竞赛和个人竞赛项目38项。

老沙湾镇党委书记李国疆说:“现在,村民的生活观念在变化、精神面貌在改善,归属感、认同感更强了,各村逐步实现了管理机制顺、集体经济强、党员群众富、村容村貌美、村风民风正的目标。”

“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每次积5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次积5分,参与化解矛盾纠纷每次积10分……”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下阿西尔村让“积分超市”充分发挥小杠杆大撬动的作用,通过“累积冠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中来,并换取积分。

“我这个月参加了4次环境卫生整治,给我积了分,还兑换了奖品。今后,我会动员全家多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打造美丽乡村作贡献。”下阿西尔村村民丁修田说。

裕民县则面向基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累积冠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促和谐、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我们最终要让‘累积冠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成为凝聚干群关系的润滑剂、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先手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心剂,为社会治理增添新动能、展现新生机、迸发新活力,夯实基层自治基础。”裕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卫智说。

据了解,今年我区通过开展“累积冠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已摸排困难诉求、收集意见建议1000余条;350多个村队开展洁净家园和健康身心主题活动;开展各类竞赛活动350余场次,产生冠军2万多个,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环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