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博尔通古村:村民协力建设美丽家园

2023-05-12 11:09:4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村民自觉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给家门口的风景树修枝剪叶,保持树型好看的同时,不影响行人走路和车辆通行。”近日,沙湾市博尔通古乡博尔通古村村民热阿合买提·马汉说。

见到热阿合买提时,他在认真清理家门前防渗渠里的垃圾。他不仅清扫了门口的柏油路,还将锯下来的树枝整齐地放在院门前,准备统一处理。

“现在党的政策好,柏油路铺到家门口,又铺了路沿石、修了防渗渠、栽了风景树,村庄建设得越来越漂亮。”热阿合买提说。

更让村民开心的是,近日,村里27条巷道安装了142盏太阳能路灯。

“有了路灯,晚上出门安全就有了保障,特别是上学的孩子回家也不害怕了。”村妇联主席娜合孜古丽·尔木台开心地说。

2021年,博尔通古村申请乡村振兴项目资金1800万余元,共铺设巷道柏油路4.7公里,铺路沿石2.2公里,修建排水管网6.6公里,巷道防渗渠8.6公里等。村集体还出资3万元补栽了风景树。

2022年,村“两委”通过申请一事一议项目资金30万元,给村里安装135盏太阳能路灯。为了达到村庄全覆盖,村集体又出资增加了7盏路灯,共142盏。

今年4月中旬,该项目顺利开工,目前已完工。

“村民听说要安装路灯,主动要求挖安装路灯的底座坑,八位村民三天就挖完了。村民知道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进得越好,他们受益越多,所以大家都积极参与。”博尔通古村党支部书记赛力克哈孜·胡曼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