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便民服务培训提升基层服务“软实力”

2023-05-12 11:23:2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通过培训,让我更全面了解了医保、社保、民政、市场主体方面的政策和具体经办规程,为今后做实做细村级便民服务事项,完善村级便民服务平台奠定了基础。”5月7日,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康家庄子村村干部刘昌勇说。

202305121123495928.jpg

乌苏市开展基层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现场。

根据“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乌苏市市级政务服务工作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目前正大力推进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规范建设。

202305121124230839.jpg

基层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现场。

为提升基层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延伸到基层,乌苏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层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政策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培训时间自5月4日至19日,分三批次开展,涵盖全市17个乡镇、5个街道,144个村队、19个社区,参训人员200余人。

202305121124432077.jpg

基层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现场。

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陈雯说:“开展基层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学习,是市政府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最大程度实现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据悉,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自2018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目前进驻单位42个,进驻事项807项。

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和公共服务事项76万余件,其中即时办理事项65万余件,占比达86%,限时办理事项11万余件。通过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切实提高了行政效率,提升了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雯说:“为方便群众办事,乌苏市将16个部门的73个事项下放至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比如养老生存认证这一事项,办事群众无需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在就近的乡镇(街道)或者村(社区)即可办理,涉及此类业务人群总数达3.8万人,切实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