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江格斯乡:“一节一路”带火乡村游

2023-05-16 16:06:4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的巴尔鲁克山,绿色渐浓,待放的山花,在远处雪山的映衬下,更显得深邃辽阔,为一年一度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如约而至积蓄了力量。

裕民县江格斯乡共有11个村队,其中毗邻219国道的有7个村队,219国道穿村而过的有3个村队。同时,江格斯村和阿克铁克切村是通向巴尔鲁克景区的必经之地。

江格斯乡党委在裕民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一节一路”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着力打造乡村游景点。

目前,江格斯乡已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量身定制打造了3个独具特色的乡村游景点。

江格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海英介绍,裕民县七零八零“年代印象”文化旅游体验园面对的是中老年人群体,忆苦思甜勾起浓浓的时代记忆;“农业观光园”是针对少年儿童,孩子们可以在玩中学、在学中乐;即将投入运营的“未来家园”是年轻人的乐园,餐饮住宿全是智能服务。也就是说,来裕民县江格斯乡旅游,一家老小都有好去处,食宿也没问题。

“现在我在七零八零‘年代印象’当服务员,每个月工资3500元。上班的地方离家只有1公里,上下班很方便,地也种了,钱也挣了,还可以照顾到家。”5月10日,江格斯村村民谢大兰说。

特别是2022年7月28日,主会场设在裕民县的2022年中国(塔城)自驾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一届援疆共建文旅产业高峰论坛隆重召开、“情定219(塔城)·踏上爱的旅程”自驾发车仪式的成功举行,彰显出的机遇和蕴藏的旅游潜力,既让普通百姓看到了旅游的“钱”景,激发了发展乡村游的内生动力,也让江格斯乡党委更加坚定了借力发力打造乡村游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江格斯乡吉兰德村村民陈树燕的餐厅在219国道边上,和巴尔鲁克景区腹地近在咫尺,每年4月至10月开门营业。之前,每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2022年,一下增加到了18万元。

“219国道通车后,巴尔鲁克景区的游客成倍增加,餐厅的收入也是翻倍,我们家真是过上了好日子。”陈树燕说。

据了解,2022年投入运营的裕民县七零八零“年代印象”文化旅游体验园和农业观光园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旅游创收75万元,解决江格斯乡富余劳动力130人,人均实现增收2500元。江格斯乡人,开始吃上“旅游饭”。

“把旅游小景点做成增收大文章,带领乡亲们不断加快共同富裕的步伐,是我们的目标。”裕民县江格斯乡党委书记苟承诗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