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托里县:小小产业房 致富“金饭碗”

2023-05-17 10:45:4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老板,做个拌面,越快越好。”“好的,您先喝茶,马上就好。”近日,在托里县铁厂沟镇哈图村小产业房一条街的一个拌面馆,老板唐努尔·夏玛斯正忙着招待顾客,40多平米整洁干净的餐馆内座无虚席,生意火爆。

202305171046144151.jpg

哈图村毗邻省道201线,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了增加村民收入,铁厂沟镇党委、哈图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抢抓地缘优势,以产业房为依托,拓宽增收致富门路,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赚钱。

有着中专学历的唐努尔·夏玛斯,为了尽快实现家庭的增收致富,毅然辞去了原来收入不高的工作。2022年6月,她承包了一间产业房,为过往司机、旅客和村民们提供餐饮服务。开店前,为了学好厨艺,唐努尔·夏玛斯白天忙碌,晚上就在网上看视频学习厨艺,还多次到克拉玛依等地拜师学艺,拌面、炒面、饺子、馄饨、热炒、凉菜等各色小吃美食,如今她都能轻松驾驭。唐努尔·夏玛斯说:“我的小店开了快一年了,由于价格实惠,菜肴美味,待客热情,生意特别好。驾驶员和过往旅客、村民们都喜欢到我这吃饭,一天能收入六七百元,最好的时候能达到1000元以上。”

  这只是哈图村14户产业房的一个缩影。据托里县第三中学驻铁厂沟镇哈图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抗美介绍:“现有的14家产业房店铺,每户都架设了专门的供电线路,配置好了供暖设备和自来水,还为每个店铺配备了电子秤、冰柜、桌椅板凳等设施,为开店的村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开店即可营业。”

202305171046289196.jpg

  铁厂沟镇哈图村的小产业房依靠交通优势与地域特色,让村民实现了有事做、有钱挣、有奔头,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铁厂沟镇党委书记卢魏说:“后期,我们还会加大帮扶力度,让村民依靠党的惠民好政策和勤劳的双手尽快实现增收致富,让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日子越过越红火。”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