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老沙湾镇:现场会促冬小麦提质增效

2023-05-18 10:48:4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沙湾市老沙湾镇组织全镇村干部和冬小麦种植户,召开冬小麦田管技术与高产经验分享现场会。

“现在气温回升,正值冬小麦出穗、扬花期,加强田间管理是关键,这次现场会对种植户来说非常重要,让我们及时掌握科学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感谢工作队提供技术服务,设身处地为种植户着想。”老沙湾新村村民孙金东说。

地区农业农村局驻老沙湾镇包家庄新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秀珍和其他队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小麦生长情况,并及时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通过科技服务提振种植户种粮信心。

王秀珍说:“目前,冬小麦马上开始滴三水,种植户可以根据前期的施肥情况,每亩地再施尿素10到15公斤,乙氨2到3公斤,钾肥5到6公斤。另外,后期根据冬小麦地块不同,可酌情滴水和施肥。”

老沙湾镇此次组织召开现场会旨在相互交流,发挥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干部的农业技术优势,现场与种植户交流,解答疑问,提高种植户的冬小麦管理水平。

“科学种田、科学管理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下一步,老沙湾镇将继续发挥好现有农业技术服务团队的作用,为种植户提供农作物全时段指导服务,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老沙湾镇镇长郑健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