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文景路社区干部及时救助盲人居民

2023-05-18 10:52:5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15日,乌苏市新市区街道文景路社区干部吐尔逊古丽·马哈提来到盲人居民车留清家探望。车留清因肺结核诱发了胸膜炎,目前还在康复中,他回想起十天前的事,仍觉得很庆幸。

5月5日,吐尔逊古丽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内入户走访,当她来到车留清家中时,顿时被车留清的样子吓了一跳。车留清有气无力、颤颤巍巍地说:“我身体不舒服有好几天了,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没有吃饭,弟弟也联系不上。”

车留清是一位盲人,今年50岁,父母双亡,患有肺结核,一直靠低保金生活。平时车留清有什么事,都会和吐尔逊古丽联系。

吐尔逊古丽一看这个情形,立即和社区党委书记孙玲联系,并说明了车留清现在的情况,需要马上送去医院检查。孙玲立刻安排志愿者巴合加那尔·阿得力江与吐尔逊古丽一同送车留清赶往医院。细心的吐尔逊古丽还为车留清买了豆浆和包子。

吐尔逊古丽和巴合加那尔带着车留清上下楼、抽血检查、找医生护士。在两人的帮助下,车留清顺利做完了全部检查,他们俩这才松了一口气。看着车留清吃过饭,有了点精神,他们才放下心。

当医护人员看到这一幕幕,纷纷为两位年轻人点赞。吐尔逊古丽说:“他亲人不在跟前,又是盲人,我们也是力所能及做了一些小事。”

孙玲说:“社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用真情换真心,这样才能组成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