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改”新面貌 “造”新生活

2023-05-19 16:38:2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以前,一到下雨天,我们顶楼住户就害怕。”5月14日,家住塔城市宏远小区居民李晓鸽说,通过实施小区改造,屋顶漏水问题终于解决了。

塔城市宏远小区最早的居民楼建造于1998年,屋面防水年久失修,构件老化,部分墙体开裂、漏水。2020年,该小区实施改造,投资2859万元,用于防水保温、绿化、供水、供热、修建停车场、更换单元门等。

走进塔城市杜别克小区

干净整齐的居民楼映入眼帘

粉刷一新的墙体

平坦整洁的水泥路

绿化带里的绿植给夏天添了几分清凉

活动小广场、小区楼道随处可见

“讲文明树新风”“民族团结”

“孝老爱亲”

“绿色环保”

等文明宣传标语

202305191639390378.png

位于边城的门洞子小区,工人正在开展外楼喷漆工作。

2020年以来,塔城市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累计投入3.25亿元,完成15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惠及居民1.2万余户。

如何把好事办好?“小区缺什么就补什么,居民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科科长苏晓学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尊重居民意愿是前提和关键。

据悉,在改造工程实施前,塔城市住建局干部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征求居民意见的方式,为每个小区制定了不同的改造方案,力争做到一小区一方案。

202305191640200453.png

改造后的杜别克小区,路面宽阔平坦,楼宇焕然一新。

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科科长苏晓学说:“后期还将根据居民在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通过绘制文化墙、设置文化专栏、搭建宣传展板等方式,为老旧小区注入文化内涵,努力实现老旧小区‘颜值’与‘内涵’的双提升。”

据悉,今年,塔城市正在全力推进1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完工后会有305户居民受益,这也标志着塔城市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全部结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