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点燃“烟火气” 升温“夜经济”

2023-05-19 16:52:2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以来,随着气温的回升,裕民县的“夜经济”也逐渐热起来,餐饮、商超、健身场所等地,吸引众多群众前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裕民县锦裕五味里美食街的胡安羊头宴餐厅老板麦拉古力开始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羊头宴”这一特色美食广受欢迎,也让这家特色饭店成了县城居民夜晚宴请宾客、家庭聚会的打卡地。

麦拉古力说,餐厅生意一直挺好,尤其是晚上,人特别多。随着县城旅游业的发展,晚上来这边消费的人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大家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这边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享受美食,另一边的裕民县威特健身会所内,又是一番别样景象。众多健身爱好者在跑步机、动感单车上挥汗如雨,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居民刘勇是一家建材公司的员工,白天忙于工作,夜晚健身会所便成了他放松身心、强健身体的首选地。

刘勇说:“健身会所内健身设施比较齐全,像我们这样的健身爱好者,到晚上会相约一起进行健身,我很喜欢目前县城的这种生活环境。”

城市的“夜经济”里,怎能少了购物这一重要的环节。裕民县众联超市凭借规模大、货品齐全等优势,每天都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购物。

5月11日晚,裕民县居民米热一家又来到众联超市购物。米热说:“县城的夜景很美,夜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吃喝玩乐都挺便利的。晚上吃完饭出来散步的时候,可以去附近的大超市里购物,而且价格实惠,种类齐全,特别方便。”

据悉,近年来,裕民县按照“政府推动、政策激励、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培育特色街区、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促进夜间消费为重点,以延长夜间营业时间、规范夜间消费市场为手段,全方位打造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的裕民“夜经济”,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城市品牌形象。如今,县城的“夜经济”已涵盖“购、吃、娱、文、体”等多个消费业态,形成了多点、多面、多区域的夜间休闲消费局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