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三道河子镇:“小市集”激活为民服务“大能量”

2023-05-19 16:53:2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社区领办‘公益市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了解到了驾校报名的详细情况。我还通过积分兑换减免了400元学费。”近日,沙湾市三道河子镇体育场路社区安居小区居民巴依安·达吾列提拜说。

体育场路社区通过“公益市集”引进沙湾驾校在小区办公服务,运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获得的积分兑换减免驾考学费项目,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

沙湾市创新推行社区党组织领办“公益市集”活动,联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队、社会组织及社区公益慈善力量,依托居民小区公共场地、城市公园、广场等公共空间,以“摆摊设点”的方式推动惠民宣传、政策咨询、公益早教、文化体验、闲置物品兑换等公益服务进社区、小区,吸引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进一步唤醒城市活力。

沙湾市三道河子镇天山路社区“幸福邻里·乐享天山”公益市集活动在绿景苑小区广场举行,广场上的顾客络绎不绝。

“我一大早就收拾好了家里闲置的玩具、书籍,带着孩子到广场参加活动,既置换到了孩子喜欢的物品,又能培养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绿景苑小区居民何洛洛说。

今年,沙湾市总工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河子公路管理局沙湾分局驻天山路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依托“公益市集”活动向居民开展跳蚤市场服务,组织居民整理家中闲置书籍、玩具、摆件等,按照自愿交换原则“交易”,置换书籍50余本、玩具40余件,有效增进了邻里互动,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随着“公益市集”的举办,沙湾市先后有139家企事业单位、7家社会组织、28个志愿服务团队,300余名社区志愿者、工作队队员广泛参与,开展惠民宣传、政策咨询30余场次,置换闲置物品300余件,公益早教服务10余次,服务居民1.2万余人次。

“今后,沙湾市将不断完善‘公益市集’的运行机制,广泛动员党员、爱心商家等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为居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融洽邻里关系,营造和谐平安的良好氛围。”沙湾市城市党建工作组组长梁辉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