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这场培训只为把沙湾大盘鸡叫得更响

2023-05-22 10:43:1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沙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沙湾市市场监管局、沙湾市大盘美食餐饮协会组织全市100名大盘餐饮经营户,在沙湾市技工学校开展“沙湾大盘美食厨艺人”专项能力培训。

202305221044070955.jpg

专项能力培训现场。沙湾市人社局供图

培训为期三天,内容包括大盘鸡文化、食品安全知识、就业创业政策、餐厅礼仪服务、中式烹调职业技能、沙湾大盘鸡标准化制作等。培训考核合格后,将颁发“沙湾大盘美食金牌厨艺人”“沙湾大盘美食银牌厨艺人”“沙湾大盘美食铜牌厨艺人”“沙湾大盘美食优秀厨艺人”证书,同时面向全社会公布。

“现在是旅游旺季,来我们店里吃大盘鸡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由专业教师开展的系统培训,对于提升大盘鸡制作技能和餐厅接待水平都很有帮助。”在现场参加培训的沙湾市三道河子镇润德轩酒楼总经理李霆说。

为充分发挥沙湾市劳动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劳务品牌集聚效应,促进城乡劳动力技能就业,沙湾市人社局结合沙湾大盘美食产业制定了《“沙湾大盘美食厨艺人”劳务品牌建设方案》,设立了“沙湾大盘美食金牌厨艺人、沙湾大盘美食银牌厨艺人、沙湾大盘美食铜牌厨艺人、沙湾大盘美食优秀厨艺人”四个技能等级。

“今年,沙湾市人社局将以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增收,以推动文化旅游业技能人才培养和推进‘沙湾大盘鸡’品牌建设为目的,全面提高沙湾市餐饮经营者的综合素质,为沙湾市文化旅游健康发展注入活力。”沙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忠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