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板蓝根花开遍地金

2023-05-29 10:48:3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芳菲花似锦,沐风万顷黄。5月下旬,塔城地区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种植的板蓝根迎来花季,金灿灿的花海美不胜收。

202305291048591087.jpg

5月23日,在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村民张斌种植的板蓝根地里,鹅黄色的板蓝根花朵鲜艳夺目,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馨香,远远望去,板蓝根花很像油菜花,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居民那哈依玛西·阿里木哈买提说:“花开得特别漂亮,我们在这赏花,拍了好多照片,我还要分享给朋友,让他们也到这里打卡。”

202305291049107583.jpg

据了解,依托地处旅游沿线地域优势,张斌今年种植了100亩板蓝根,预计每亩纯收入1500元左右。

张斌说:“我们第一年试种板蓝根,我们这里是旱地,适合种板蓝根,现在开花了,和旅游也挂上钩了。”

近年来,江格斯乡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板蓝根等中草药种植,形成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202305291049288230.jpg

“今年种成功的话,我们就准备明年带动周边的群众,扩大种植面积到2000亩。除此之外,我们还计划明年再试种一些别的中药材增加收入。”张斌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