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柳毛湾镇: “民星”闪耀“群众村晚”

2023-12-12 11:08:4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8日,沙湾市柳毛湾镇柳毛湾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歌声嘹亮、舞姿翩跹,热闹非凡。来自全镇的文化能人与村民同台献艺,“群众村晚”在舞蹈《天天好时光》中正式拉开帷幕。

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本村“绣娘”工作室的手工艺展,让观众在欣赏文化盛宴的同时,更是过足了民俗瘾。

村民秦红说:“在家门口看到同村姐妹的精彩表演,还有精美的手工艺展,特别开心,为她们点赞!”

村民赵慧霞是位文艺爱好者,她说:“我今天和姐妹们一起表演了节目《二奶奶》。在这样的活动中村民是主角,我非常激动。接下来,我还要排练更多精彩的节目,到元旦晚会时给大家表演。”

入冬以来,柳毛湾镇把“群众村晚”作为“文化润疆”工作的重要举措,按照“一村一味”的特色,搭建形式多样的平台,让各族群众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群众村晚’是老百姓自己的舞台,我们通过各村特色,以‘群众村晚+’的模式,为寒冷冬日增添温情,让各族群众动起来,展示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和文化进基层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柳毛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海龙说。

据了解,柳毛湾镇“群众村晚”系列活动从11月底持续到2024年3月,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各族群众能积极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