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按下“快进键”壮大提升红花产业

2023-12-12 11:18:0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这里是我们的生产车间,目前在调试一条新的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正式运营之后将加快速度提高产量。”12月7日,新疆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柯怡说。

据了解,新疆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今年生产的红花籽油销售额达3800多万元。目前,全体员工全力以赴赶订单,准备发往上海和浙江客户,此订单有600多万元销售额。

裕民县是新疆最大的红花主产区,种植历史长达60多年,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5万亩左右,每年生产红花籽1.2万吨,红花丝0.2万吨,素有“世界红花看中国,中国红花看新疆,新疆的红花在裕民”的美誉。

2013年,新疆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在裕民县投资8000万元建厂,红花籽油生产线正式投产。2016年,公司成功研发出独特的红花籽油冷榨冷炼工艺,生产出可以“直接喝”的红花籽油,掌握了红花生产行业中一系列核心技术手段。同时,带动周边红花种植户增收。

目前,公司正在建设二期工程项目——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项目位于裕民县红花物流产业园内(南区),占地面积200亩,是集红花全产业研究、开发、生产、互联网经营及进出口仓储服务为一体。

该项目总投资5.3亿元,建设成新的红花产业园区,主要做红花的延伸品,打造红花全产业链。主打红花茶、红花蛋白、红花醋、红花酒等。

“目前,我们正在推进二期工程,让纯天然的红花籽油走向全国,同时也带动当地农户增收。”王柯怡说,“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给我们公司扶持奖励资金400万元,我们发展信心十足,会继续努力把红花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受益,让裕民县的小红花成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大产业,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