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小包裹”架起乡村生活“幸福桥”

2023-12-14 11:17:04 塔城市政府网站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网上购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塔城城区分公司为破解农村物流配送难题,提升农村地区网购便利度,全力推进快递下乡进村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件件来自全国各地的快件从邮车上卸下,经过扫描核对信息后,投递员将快递件打包好,负责各条路线配送的投递员准备投送快件。他们将通过密布的“快递进村”邮政网络将快件派送到村民的“家门口”。

投递员把各村、商户、机关的快递整理装车后进行配送,保障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快递服务,解决了邮件投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阿西尔乡库尔托别村村民齐寿接到投递员的电话后就来到投递点,等着签收自己的快递。

每天,投递员们都会清理货物清单,按照预定的路线将快递包裹送到每一个村口,等待客户来取。无论天气如何、无论路况如何,他们都坚持在第一线,为乡村客户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农村寄递物流打通了村级服务大动脉,不仅取件方便,退货也有保障,遇到腿脚不便利的老人还提供上门服务,“快递进村”将惠民服务“送上门”,送到百姓“心坎上”。

“小包裹”连着“大民生”。一件小小的快递包裹承载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物流体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直达乡村,优化邮路,“快递进村”全覆盖,让寄递服务“零距离”,为村民生活品质提升按下了“加速键”,也架起了乡村生活“幸福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