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报销更方便 办理更快捷 乌苏简化急诊费用报销环节让群众就医更暖心

2023-12-14 11:18:20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看病报销中的操心事、烦心事,今年,乌苏市医疗保障局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简化急诊费用报销环节,减轻群众看病负担,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今年60岁的陈叔峰是一名退休职工,12月10日凌晨3点左右,他突发心肌梗死,在乌苏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急救,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静脉血栓急救病房住院治疗。在当天的急诊过程中,陈叔峰就享受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急诊费用报销,为他减轻了就医负担。

  乌苏市民陈叔峰说:“住院时什么费用也没交,做了初步检查后就让我做了手术,费用很快就给我报销了。由于手术做得及时,我现在恢复还不错,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据了解,从12月1日起,在乌苏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解放军驻市某医院这三家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可享受急诊费用实现现场结算报销,切实方便参保人员就医结算。急诊居民报销比例为80%,在职职工报销比例为92%,退休职工报销为95%。

  乌苏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阿依肯·克孜别克说:“从12月1日起,我们接诊的病人尤其是病重和病危的病人,门诊报销率可达80%以上,极大地减轻了广大老百姓的就医经济负担。”

  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多的医保便利服务,今年,乌苏市医疗保障局进一步规范因急诊、急诊转住院、抢救等情形就诊的患者医保待遇政策,促进门(急)诊与住院医疗保障待遇相衔接,保障门(急)诊患者能够享受到医疗保障报销,切实减轻参保群众的急诊医疗费用负担。对于定点医疗机构急诊处置为1级的濒危病人和2级的危重病人,在门(急)诊实施紧急抢救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按照住院支付政策享受报销。与此同时,乌苏市医疗保障局还加强部门协同,加强对医保结算的管理,加大对门(急)诊留院观察、紧急抢救等相关医疗费用的稽核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定点医疗机构规范门(急)诊医疗服务和流程,确保急危重伤病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全力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健康。

  乌苏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唐铭鸿说:“乌苏市医疗保障局紧扣群众就医需求,不断优化报销流程,今年12月,乌苏市二级医疗机构均开通了异地急诊直接结算,该政策的落实,切实解决了急诊患者的就医负担,参保群众异地急诊也不需要垫付医疗费用后再手工报销,可以在医院窗口享受一站式的结算,使参保群众就医更方便、快捷,进一步提高了就医患者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