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防范于心 反炸于行 守好“钱袋子”

2023-12-15 11:13:58 塔城市政府网站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塔城市各单位(部门)、街道(社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科学引导、教育普及防骗知识,提高各族群众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近日,塔城市财政局邀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学习反诈基本知识,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

培训通过视频方式,结合近期涉案高发态势,详细说明了当前反诈工作的严峻形势,并以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全体财政干部介绍了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贩卖“两卡”的危害性和后果以及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干部职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好个人信息,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促进了财会人员树立“时时警醒、处处防范”的防诈意识,提升了识骗、防骗的本领,进一步增强财会人员严守财务工作法规和流程,多维度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202312151117508947.jpg

防范电信诈骗

近日,塔城市新城街道伊宁社区党员干部联合社区民警开展了“反诈宣传不停歇安全防护零距离”宣传活动,更好地筑牢反诈防诈“安全墙”,使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反诈于行

社区党员干部、民警以及志愿者为居民现场发放“反诈骗”宣传册,并围绕电信诈骗发生的案例进行交流,引导居民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叮嘱老年人不要轻信“投资养老”“保健品养生”“代办社保”等,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不断提高自身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还讲解宣传了反邪教、禁毒、宪法知识、民法典等相关内容,呼吁各族群众要提高法律意识,对于毒品、诈骗等违法活动要保持警惕,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可疑情况,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识诈防诈能力和意识。今后,伊宁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以宣传促防范,不断拓宽与居民沟通渠道,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