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西大沟镇:人工增雪助力冬小麦安全越冬

2023-12-18 11:01:3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人工增雪工作人员郭应发在发射架上安装人工增雪火箭弹。 本报通讯员王月摄

“通过人工增雪,可以给冬小麦盖一层雪被,就不用担心冬小麦冻坏。”12月12日,乌苏市西大沟镇东戈壁村种植户伏肖鹏说。

入冬以来,由于降温迟缓,乌苏市西大沟镇的冬小麦提前进入分蘖生长期。然而近几日气温骤降,对旺长的冬小麦产生了冻害的风险。

针对这种现象,西大沟镇党委积极联系乌苏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对辖区实施人工增雪作业。12月12日,抓住有利时机,在西大沟村以南发射了5枚火箭弹。

伏肖鹏说:“这几天突然降温,下的雪没有把冬小麦完全盖住。幸好镇里积极协调,通过人工增雪及时解决了这个问题,让我种植的200多亩冬小麦可以安全越冬了。”

“人工增雪作业不仅能够缓解旱情,改善土壤墒情,抑制病虫、虫卵的越冬基数,还为全镇11787.6亩冬小麦的安全越冬提供了重要保障。”西大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马金虎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