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32个村队3200亩村庄绿化,沙湾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2023-12-19 11:01:4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初冬时节,漫步在沙湾市金沟河镇柳树沟村的乡间小道上,整洁的道路两旁,一排排大叶白蜡树在风中摇曳生姿,像一个个等待检阅的士兵,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今年,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结合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因地制宜推进村庄绿化,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家园,截至目前,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已经完成村庄绿化9个乡镇的32个村队,共计3200亩的村庄绿化美化面积。

栽植好的树。资料图片

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在实施村庄绿化前,组成党员技术服务小组,深入每个乡镇对乡村干部村庄绿化美化工作进行统一培训,针对每个村实际情况,制定村庄绿化实施方案,在执行实施方案过程,由党员技术服务小组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达到了村庄绿化美化和覆盖率要求。

栽植好的树。资料图片

与此同时,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进村道路、村庄外围及村庄公共绿地绿化提升为重点,以栽植、补植、修枝为主,“因村施策”,突出特色,打造“一村一景”的生态宜居新农村,进一步提升生态建设水平。

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还将推动全民义务植树与乡村绿化有机衔接。挖掘和弘扬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充分利用村民广场、乡村公园等公共绿地,开展乡村生态文化科普宣传,打造生态文化展示的绿色窗口。将乡村绿化美化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纳入各级农民教育培训内容,普及乡村绿化知识。

栽植好的树。资料图片

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高磊说:“通过村庄绿化,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村庄的绿化率。今后我们将依托林长制,使各乡镇村队把村庄的绿化面积维护好、管理好,把我们的村庄真正地绿起来,让各族群众走在绿海中,切身体会村庄绿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