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发放第一批应急救灾饲草料438吨

2023-12-20 10:54:5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13日,乌苏市兴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牧业事业部工作人员,调运发放乌苏市2023年第一批应急救灾饲草料438吨。包括苜蓿113吨、小麦秸秆125吨、玉米秸秆150吨、棉籽壳50吨,共计花费专项资金65万元。

饲草料储备是牲畜安全越冬度春的基本保障。连日来,强降温和降雪天气同时发生,眼下,正是牧民需要饲草的关键时间。

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牲畜越冬饲草料储备和调运工作,为牲畜平安越冬备足“口粮”。

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元说:“为做好抗灾保畜工作,保障偏远山区的各牧场度过今冬明春雪灾易发期,公司组织7辆大型运输车辆,对乌苏市石桥乡、白杨沟镇等5个牲畜存量大的乡镇发放应急储备饲草料,确保应急救灾抗灾保畜饲草料用在‘刀刃’上。”

据悉,兴农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和带动作用,在今年8月提前采购储备了苜蓿、小麦秸秆等饲草料,统一储存在全市3个应急饲草料储备库。12月13日开始调运至各牧场,12月18日第一批应急救灾饲草料438吨已发放完毕,为牲畜越冬度春保驾护航。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