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煤改电”助力空气质量改善

2023-12-21 11:01:0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791户城乡居民“煤改电”,预计减少燃煤22746吨

12月13日,记者从沙湾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3791户城乡居民取暖的“煤炉”改成了“电炉”,预计可减少燃煤22746吨。

据了解,今年沙湾市城乡居民实施“煤改电”,整体推进村队4个、社区14个。

大泉乡城郊西村是今年整村推进“煤改电”的村队之一,村民丁元山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丁元山买了台3600元的电炉,除去政府补贴的2000元,他只花了1600元便用上了电炉。

丁元山说:“‘煤改电’之前,家里一个冬天要烧近6吨煤,花费5000元左右。现在,电炉用了一个多月,电费近600元。预计这个采暖期电费4000元左右,比烧煤节省1000元左右。而且电炉还干净卫生,室内温度随时可调节,特别省心。”

沙湾市发改委驻城郊西村第一书记高荣宗介绍,今年,全村478户村民实施了“电采暖”。配套的“三相电”所需的变压器、架设电线等费用全部由电力部门承担。

和丁元山一样,桃园街道乌鲁木齐西路社区平房区居民滕新山今年也安装了“电采暖”,每天电费在10元左右。

滕新山说:“用‘电采暖’家里很干净,也很安全,不存在煤气中毒的隐患,还可以减少空气污染、保护环境。”

地区生态环境局沙湾市分局副局长杨茜说:“‘煤改电’成效已初步显现,沙湾市空气优良天数从之前同期的40天增加到现在的51天。明年,我们计划将持续推进‘煤改电’工作,让蓝天白云永驻。”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