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乌兰乌苏镇打造优良家风 涵养时代新风

2023-12-21 11:17:0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这是我朋友一家人的照片,那时候他真年轻。”

“我们小时候的这些老物件现在难得一见了,看到还是挺亲切的,感觉自己又年轻了。”

……

12月6日,在沙湾市乌兰乌苏镇家风馆里,前来参观的机关干部和各村的党员代表相互交流着。

今年,乌兰乌苏镇投资50余万元打造了占地面积350平方米的家风馆。馆内选择了古今名人、教子典范、最美家庭、道德模范等典型事例,分为林氏家风、圣人家风、名人家风、英雄家风、当代家风、红色家风六大内容,以昭示家庭美德,弘扬中华传统,涵养乌兰乌苏文明新风为主题。

入冬以来,乌兰乌苏镇充分发挥家风馆教育引导作用,在全镇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家风家训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镇机关干部席莎莎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认识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我会从自身做起,为打造好家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风馆里有一些古今先贤的家风家训故事,还有本镇的人,他们对子女的严格教育,值得我们借鉴。”下四宫村村委会主任杨金花说。

今年,乌兰乌苏镇党委、政府还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地好家风好故事,树立孝老爱亲、夫妻和睦、邻里融洽、廉洁齐家的家庭榜样,引导家庭成员形成积极向上向善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文明风尚、行为模式,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家庭中。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