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50多个小时 “破冰”500米 乌苏市全力以赴保供水

2023-12-22 11:03:5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四棵树河老龙口闸前100米处冰块淤积,下游渠道浮冰堵塞严重,机械抢修组请尽快赶往老龙口闸前,现需紧急清除。”12月16日,乌苏市四棵树河调度中心主任刘江一边打电话,一边向渠道淤积方向查看下游情况。

挖掘机正在挖除冰凌。

为保障严寒天气的正常供水,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安排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冒严寒、顶风雪,克服多方不利因素,每日坚持渠道巡查,随时上报渠道运行情况,并成立了党员渠道护卫队,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寒冬时节的四棵树河,夜间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致使四棵树河老龙口闸前渠道冰块淤积近500米。四棵树河调度中心党员护卫队立刻上报公司党委,并启动应急预案,2辆挖掘机、1辆铲车机械设备很快到达现场。

挖掘机在破冰引水。

“水流冰冻淤积后,会导致渠道冻胀损毁,直接影响到位于河道下游的西大沟镇、甘河子镇、百泉镇这3个乡镇约3700余户群众冬季正常饮水,以及9万余头(只)牲畜的安全饮水。”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冯明说。

机械连夜破冰引水。

挖机夜间除冰。

经过50多个小时的奋战,渠道冰冻段的冰凌、浮冰基本清除干净,邻近的西大沟镇水厂水源地恢复了正常引水。此次“破冰”行动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人畜安全饮水提供了保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