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分红笑开颜

2023-12-25 12:10:5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阔斯哈巴克村举行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

        □村民排队领分红。 本报记者汪春林摄

近日,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阔斯哈巴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室坐满了人。

领到分红的村民张皓茗说:“今天,我拿到了分红,很开心。希望以后我们村这个股份经济合作社能够发展壮大起来,让我们得到更多的收益。”

据了解,阔斯哈巴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入社村民发放分红共计18.8万元。

“我们村是2020年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通过机动地的发包,实现村集体收入增长。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分红,我相信以后我们村集体收入会越来越多。”阔斯哈巴克村党支部书记杨盼江说。

近年来,为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提高农民财产收入,塔城市不断探索尝试,建立了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营新机制。

阔斯哈巴克村作为塔城市农村集体资产改革分红试点村,抢抓机遇,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塔城市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好的经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