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举办2023年地区级“美丽庭院”授牌仪式暨2024年“美丽庭院”创建动员会

2024-01-09 11:31:16 塔城新闻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5日下午,额敏县举办2023年地区级“美丽庭院”授牌仪式暨2024年“美丽庭院”创建动员会,各乡(镇)场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以及2023年地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宣读了《额敏县2023年地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名单》,工作人员对到场的20名地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进行了授牌,并对他们表示了祝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珍惜荣誉。3名地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分享了各自家庭在展示庭院风采和传承优良家风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大家讲述庭院美化靓化带来的变化和收获。

额敏县玛热勒苏镇阿克苏村村民磨勒得·地尔木拉提说:“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牌子,但对于我们家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今后我会继续带动周围的妇女姐妹们,用我们的庭院小美来扮靓乡村大美,弘扬文明新风尚。”

“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标准为“四好三美一卫生”,即思想好、学习好、家风好、团结好,人美、屋美、院美,厕所卫生。自2021年以来,额敏县妇联按照“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活动的评选标准,在全县各乡(镇)场广泛开展创建活动,经过严格的评选有40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脱颖而出,2023年度我县共有100户家庭被评为地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额敏县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巴合提古丽·艾山说:“额敏县妇联将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细胞工程,动员广大妇女完善宜居环境,注重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培育文明新风,以庭院小美聚合乡村振兴大美,凝聚巾帼力量,共建幸福额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