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01-09 11:35:08 和布克赛尔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自治区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1月3日-1月5日,和布克赛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科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组成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县域内20所学校(幼儿园)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从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为主要目的。从食品采购、登记、管理,规范加工制作,落实陪餐制度,“互联网+明厨亮灶”,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的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督查。对存在的疑惑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了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强化了安全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给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从业者再次敲响了警钟,倡导健康饮食理念,时刻紧绷“食品安全第一”这根弦,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