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走,恰夏赶大集去!感受满满的“烟火气”

2024-01-10 11:11:4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农村“赶集日”是村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冬季,农村大集就逐渐热闹起来。来赶集的人摩肩接踵,吆喝声此起彼伏。

1月5日,记者走进塔城市恰夏镇的赶集现场,大集热闹非凡,各摊位前人头攒动,原汁原味的乡村大集“赶”出了幸福好滋味。

村民在选水果。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合巴勒·木尔扎汗摄

一眼望去,瓜果蔬菜、新鲜鱼类、五颜六色便宜实惠的服装鞋帽、新鲜出炉冒着热气的烧饼、烧烤……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数百个摊位摆满道路两旁,赶集的人大包小袋,分享着满载而归的喜悦。

各式各样的点心。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合巴勒·木尔扎汗摄

村民在选商品。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合巴勒·木尔扎汗摄

烧烤商铺老板马雪兰说:“今天是恰夏镇的赶集日,都是做生意的,我是卖烧烤的,人也挺多的,大家来来往往的,红红火火。”

老板正在烤食品。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合巴勒·木尔扎汗摄

恰夏镇的赶集现场。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合巴勒·木尔扎汗摄

在这片喧嚣而有序的市集中,无论是寻找生活必需品的村民,还是来体验赶集风情的周边城乡的居民,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乐趣和满足,更能感受到只属于农村集市的人间烟火气。

塔城市恰夏镇恰夏村村民曹秀兰说:“恰夏镇市场挺好的,每个集我们都来赶,东西挺实惠的,赶集人多,挺热闹。”

村民在选商品。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合巴勒·木尔扎汗摄

近年来,恰夏镇加大对集市的提升改造,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丰富产品供应,积极开展农资品质宣传,推广本地特色农产品,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大集,“赶大集”已成为当地乡村文旅消费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村民在选商品。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合巴勒·木尔扎汗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