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强化人才队伍培养 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4-01-10 11:18:21 和布克赛尔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外科已完成新年来的第五例腹腔镜手术,手术均由外科主任孙海江主刀。微创外科手术在党委书记朱金龙的带领下,推行“把手术刀交给年轻人”的传承理念,实现了外科微创技术的薪火相传。

据了解,这五例均为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和胆囊结石,平均住院天数为4天,人均花费6000元左右,微创手术以其创伤小、恢复快、花费少,越来越受到患者青睐。在“老带新”的培养模式下,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解疑惑,让年轻医师的岗位技能和业务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实现了老、中、青梯次搭配。院党委依托援疆专家优势、医联体及专科联盟建设,通过集中培训、专家授课、外出进修、教学查房等举措,破局突围,不遗余力地解决了人才和学科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加快专业人才接替行动,为促进专科能力建设注入了活力,以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院发展,学科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下一步,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强院”为抓手,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发挥人才创新动能,加强临床专科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