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粮”工巧匠守粮安

2024-01-11 11:20:0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3日,在乌苏市兴丰茂汇仁粮食储备库13号仓库外,保管员拜力白克·沙合拜打开冬季通风智能开关,7台风机发出“隆隆”轰鸣声,将室外冷空气通过粮仓地笼的通风口吸入仓内,给储备粮通风。

“仓内布设了84根测温线,共336个测温点,我会根据这些测温点上反馈的温度数据判断通风效果,决定结束通风的时间。”拜力白克·沙合拜说。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食储备工作看似简单,其实是个颇具考验的技术活。”储备库业务科科长马少华说,业务科组织保管员开展培训,学习储粮害虫识别、食品级惰性粉防虫技术、机械通风单位能耗计算、正压式空气呼吸机的使用方法等,以增强业务本领。

储备库15号库保管员蒲路说:“通过培训,我学到了科学储粮的新技术,为更好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国储库严格按照‘一规定两守则’、《粮油储藏技术规范》等各项储粮安全管理要求,定期开展粮情检查,随时掌握粮温、粮湿等变化,适时采取必要措施,增强冬季储粮稳定性。”储备库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士强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