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桃园街道: 乡村达人秀 欢乐不停歇

2024-01-12 11:16:3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近日,在沙湾市桃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优美的曲调传了出来,一场由社区群众自导自演的乡村达人秀欢乐上演。台上的表演精彩纷呈,台下的群众掌声不断。

桃园街道体育场路社区居民邱橘元说:“我提前看了节目单,今天有秦腔表演,是我喜欢听的《洪湖赤卫队》选段,都是我们小区邻居自弹自唱的,他们中的好几个人,农忙时在村队住,冬天农闲了回到儿女家,自娱自乐忙活自己喜欢的事,挺充实的。现在有了‘群众村晚’这个舞台,他们就能一展所能,真替他们感到高兴。”

当天的活动以舞蹈《欢聚一堂》拉开帷幕,舞蹈《欢快地跳吧》,小品《卖蒸馍》,男女反串情景剧《二奶奶》等节目精彩上演。优美的舞姿,诙谐幽默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近距离享受了一把身边人带来的欢乐,不时有人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体育场路社区居民杜凤英说:“今天的节目都有特色,除了秦腔、民族舞表演外,还有河南豫剧和小品。虽然都是群众自导自演的,还是挺有水准的。这个‘群众村晚’办得太好了,很接地气,我又找到了小时候过年守着电视看春晚的那种感觉,一下觉得自己又年轻了。”

入冬以来,桃园街道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文化赋能,以居民的多样性文化需求为导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党建+文化”的形式让居民“冬闲”变“冬忙”,让居民在家门口参与文化创作,享受“文化大餐”,推动幸福社区建设。

桃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潘慧慧说:“今年的‘群众村晚’以群众为主体,激发群众的创作、表演和参与热情。今后,桃园街道和各社区将持续搭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平台,让各族群众聚在一起、跳在一起、乐在一起,更好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