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全国首批789处!乌苏市这里上榜~

2024-01-15 11:28:2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全国首批789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出炉,位于乌苏市的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兽类及鸟类栖息地入选。

        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乌苏分局林地面积约40万亩,辖区分布着白梭梭、胡杨等284种野生植物,还生活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波斑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欧亚猞猁、白天鹅、马鹿等172种典型性的荒漠地带野生动物。为使马鹿等大型食草野生动物安全越冬度春,1月10日,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乌苏分局月亮湾管护站的管护员们冒着严寒拉着20捆苜蓿及40公斤玉米粒前往64林班投放点投放。

        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乌苏分局资源保护与林政科副科长阿德力汗·木拉提说:“我们2023年7-8月份采购了1000捆苜蓿、3吨玉米,并于2023年12月向自治区林草局申请了资金,计划再采购2000捆苜蓿、3吨玉米。”
        近年来,乌苏市不断加强对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工作,强化自然保护地管理和湿地生态的修复,取得良好成效。此次入选的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兽类及鸟类栖息地物种丰富,主要保护动物物种包括黑鹳、猞猁、马鹿、鹅喉羚等。

        阿德力汗·木拉提说:“投放饲草料、布设红外相机是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措施。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实施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做好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工作,让甘家湖梭梭林保护区成为马鹿、鹅喉羚、猞猁等野生动物的乐园。”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