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抽检农资质量 护航春耕生产

2024-01-15 11:30:5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8日,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塔城地区质量与计量检测所,开展了2024年乌苏市农资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全力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工作人员对地膜进行抽检。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维护广大农民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乌苏市积极开展农资质量监管工作,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农资抽检。

当天,执法人员和抽检人员一同深入辖区农资生产企业,重点以滴灌带、农用地膜等农资产品为抽检对象,对滴灌带的耐拉拔性能、流量均匀性及地膜的拉伸负荷、直角撕裂负荷等项目随机进行抽检。

在抽检的过程中,抽检人员严格按照抽检程序,抽取样品、填写抽样单、封存样品并加贴封条。

农资产品抽检。

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农资企业相关经营证照、农资产品合格证、农资产品外包装批号及商标等现场进行检查,督促农资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规范的进销货台账,实行进货查验、索票制度,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杜绝不合格的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农资产品抽检。

乌苏市富农农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农用地膜生产、批发、销售为一体的农资经营企业,企业法人胡传虎说:“我们企业自2023年11月开工生产以来,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生产工艺流程,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合格,让农户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

地膜抽检。

“农资质量安全是大事,关系老百姓的收成。检测所每年都会不定期对乌苏市区域内农资企业的地膜、滴灌带等农资产品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切实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塔城地区质量与计量检测所副所长梁才表示,“我们将对此次抽检的样品第一时间进行检验,及时向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检验结果,对检验中出现的质量问题,积极跟企业技术人员沟通,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质量难题,助力农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