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自治区2024年“群众村晚”主会场展示活动将在塔城举行

2024-01-16 11:12:1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自治区2024年“群众村晚”主会场展示活动将在塔城举行。作为老百姓自己的文艺年夜饭,都有哪些风格的节目?进度如何呢?

1月11日,记者走进塔城地区歌舞团排练厅,乐声悠扬、舞步飞扬……节目负责人穿梭其中进行指导,排练现场紧张有序。一首塔塔尔族民间歌曲《吉尔拉》唱起来,手风琴歌声伴着刚劲有力的俄罗斯族踢踏舞跳起来,随后几个姑娘跳起了新疆舞,舞姿柔美,展现着新时代新疆女性的美丽和自信。

压场节目编导古丽娜孜·阿赛因汗说:“节目中,演员涵盖老中青各年龄段,最小的演员4岁,最大的60岁,有十几个民族参与其中,展现塔城人民的团结友爱、和谐奋进和各民族之间互相尊重、互相欣赏优秀文化,整场节目颇具塔城味儿,很有看点。”

1月12日,在塔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看到,演员们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开场节目。打鼓、敲锣、舞龙……上百位演员相互配合,力求演出完美。开场节目曲调喜庆,内容上也颇为丰富,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魅力塔城。

“歌舞团高度重视此次‘群众村晚’活动,参与了5个节目,包含有大型开场舞、乐器、压场歌舞等,并且邀请了社会广大文艺爱好者参与进来。”地区歌舞团舞蹈编导杨婷说:“目前,各个节目都已经编排完毕,演员们也积极排练,全力配合此次‘群众村晚’活动,力争将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新疆各族人民。”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