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最深积雪超5米!独库公路乌苏段开始清雪啦

2024-03-18 11:03:4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据了解,由于2023年—2024年冬季独库公路下雪次数较往年偏多,从独库公路618公里处开始,路面积雪不断增厚,至独库公路海拔最高处哈希勒根达坂,积雪最深处达5米多。
目前,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独库中队与路政养护部门一起,为独库公路如期通车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我们将一路配合,为所辖公路路面清雪工作保驾护航,在重要路段随时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清雪工作正常开展。”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独库中队指导员张明说。

乌苏市交警大队独库中队管辖的91公里路段,是独库公路最为险峻的路段,这里弯多路窄,路况复杂,海拔落差大,沿途有守望天山观景平台、老虎口、天瀑、路舞天山、哈希勒根达坂隧道等观景点。

独库公路线路图。图/平安独山子

“中国最美公路”G217独库公路地处天山中段,北起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南至库车市,全长561公里,沿途山峰险峻、风景秀美,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独库公路冬季封闭期较长,通行时间一般在每年6月中旬至10月初。2023年,独库公路于6月18日恢复通行,10月10日封闭交通。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