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19座水库蓄水2300万方 春灌用水有保障

2024-03-19 10:54:1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春灌对春播作物的正常生长和越冬作物的及时返青有着重要作用,也是夏粮丰收的重要保障。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全力做好春灌服务准备工作,全市19座水库共蓄水2301.22万立方米,为春季农、林业灌溉提供坚实的用水保障。

排查水库安全隐患。
      “公司提前谋划、统筹联动,提早着手、全面安排部署,组织摸查各灌区作物种植面积情况,精心编制春灌配水计划。通过科学合理制定配水计划,坚持供水、分水、输水、调水统一调度,做到统筹调配水量,确保农田适时灌溉。”3月16日,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甘艳青说。 

党员渠道护卫队。
      连日来,公司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 统筹干群力量,齐心协力,扎实开展渠道春季大检查,全面排查渠道、涵洞(隧洞)、渡槽及其他输水设施,清淤堵漏,确保渠道引水通畅,助力全市农业丰产增收。

志愿服务队做设备检修。
      甘艳青说:“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6支党员先锋队、3支党员服务队。全面开启‘春耕服务模式’。深入乡镇村队多种途径宣传春耕春灌、节水灌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农户对节水工作的认识,提高节水意识。同时,做好水库安全蓄水,为春灌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