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国家级!乌苏新增1家“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

2024-03-20 10:57:2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8日,记者从乌苏市科协获悉,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批复同意设立196家“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新疆乌苏苹果科技小院榜上有名。

据悉,科技小院是集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农村科学普及、农民科学素质培养于一体,发挥涉农院校、科研院所等资源优势,实现“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型农业科技服务平台。

新疆乌苏苹果科技小院依托单位为乌苏市甘河子镇甘玉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建单位为新疆科协、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技协联合会、塔城地区科协、乌苏市科协。

合作社培育的果树。

乌苏市甘河子镇甘玉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坚持在地方优良苹果方面进行品种研发创新,历经四十余年的艰苦努力,培育出甘玉1号、2号地方新品种,经自治区林木品种委员会认定为塔城甘露、塔城公主123两个品种。

合作社建设有核心种子园60亩,在乌苏市5个乡镇推广种植面积1300亩以上,在兵团第七师、奎屯市推广种植面积1100亩。合作社技术服务的苹果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特级果一公斤30元,一级果一公斤20元。

合作社现有人员106人,带动周边种植户90户,户平均增加纯收入30多万元。2000年以来,乌苏市科协带领合作社举办科学种植与技术培训班45期,编制学习资料4册,录制视频讲座18次,培训种植1200户2800人次。

合作社负责人史亮在果园内忙碌。

乌苏市科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孙厚典说:“近年来,乌苏市科协为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升‘科技小院’品牌质量,多次深入各乡镇规模企业、农业产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大力宣传‘科技小院’组织模式,扩大影响力,推动了‘科技小院’建设,也助推了‘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