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农机检修备春耕

2024-03-27 10:42:5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各农机合作社正紧锣密鼓开展农机具调试检修工作,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3月23日,走进塔城市博孜达克镇春萍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各类春耕生产农机具一应俱全,合作社负责人张豪杰娴熟地为“冬眠”数月的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检查潜在隐患、更换破损零部件、清洗发动机,确保农机具在春耕中能顺利“拉得出、用得上”。

张豪杰今年虽然刚满25岁,但子承父业已经第6个年头了,对于农机操作、维修保养、故障排除等均不在话下。“父亲是我们这里唯一一位高级农技师,平时传授我各类农机知识,还经常向其他村民讲解。”张豪杰说。

新疆鑫塔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各类农业机械25套。连日来,技术人员对农机具进行详细检查,包括蓄电池电压、刹车系统以及关键部位的螺栓螺母等,确保能够安全、高效地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自1月开始,博孜达克镇组织技术人员到各村组开展技术服务,对各类大中小型农机具进行保养、维修服务、安装调试等“一站式”服务,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春耕备耕。

博孜达克镇副镇长徐人江说:“春耕春播工作全面开始后,还会继续派出流动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春耕生产‘把脉支招’,确保春耕春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