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二工镇二工村:大棚种植收获忙

2024-03-28 10:32:5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0日,走进塔城市二工镇二工村村民杨志杰的韭菜大棚,浓郁的韭菜香味扑面而来,杨志杰一家忙着收割、称重、打捆。

“我今年种了两座大棚的韭菜,现在已经收获两茬,价格还不错。”杨志杰一边忙活一边高兴地说。

在二工村村民李杨林家的温室大棚里,一袋袋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蘑菇如花般绽放。李杨林和妻子忙着采摘、喷水,查看长势。

“今年种的蘑菇不错,每个菌棒预计可以长2公斤蘑菇。我准备再制作300个菌棒,扩大种植规模,增加收入。”李杨林说。

近年来,二工镇依托交通、地理位置等优势,发展以大棚蔬菜为特色的产业链,在增加种植户收入的同时,也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二工村党支部书记李杨云说:“目前,二工村有蔬菜种植大棚120多座。其中种韭菜等蔬菜的种植户有60余户,种蘑菇的有10户。今后,围绕发展蔬菜产业,我们将邀请农业技术专家进大棚、进农田现场指导,提升种植技术,增加村民收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