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每股150元!乌苏西大沟280户村民喜领105万元分红

2024-04-16 11:33:2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1日,乌苏市西大沟镇西大沟村召开分红大会,280户村民喜领105万元,每股150元。

据了解,这是全市实施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来,第一个靠产业获益分红的村队,也是每股股金最多的村队。

村民艾则子·阿布都拉今年70岁,家里有11口人,共分红1.215万元。

老人高兴地说:“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村里还给我们分红,真是太幸福了。”

分红现场。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张茹摄

西大沟村是个农业村,人均耕地5亩。2021年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确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280户1023人。

西大沟村村委会主任刘元生介绍,村集体有960亩土地,其中830亩在村民手中,每年每亩以400元的价格,给村集体交承包费。

2016年,全村的土地安装了滴灌。2019年土地进行了100%整合,2023年年底,村民手中的村集体土地被收回。

村民阿美兰·吐尔逊喜领分红。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张茹摄

2023年以来,西大沟村积极盘活集体土地资源,将“村企联建”作为党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将村集体土地整合发展“千亩番茄高产示范区”。

同时,与辖区企业天山沃园番茄酱厂合作,番茄的种、收、管都由企业负责。村集体每年得到企业当年利润60%的收益。

据了解,此次分红全村股权共计7000股,每股分红150元,涉及280户。

西大沟镇党委副书记曹渊智说:“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国家政策。近年来,镇党委立足村队资源因势利导推动产业发展,进而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助力村民共享改革红利,为百姓持续增收致富提供有了保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