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火热开复工

2024-04-16 11:36:4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2日,乌苏市现代粮食仓储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混凝土浇筑、砌墙等正在有序施工。

乌苏市现代粮食仓储产业园项目是今年乌苏市开复工项目之一,记者从乌苏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乌苏市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92个,总投资561.01亿元。目前,已陆续开复工46个。

据了解,今年3月15日,乌苏市现代粮食仓储产业园项目就已复工。该项目总投资2.71亿元,划占地1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8万平方米,项目一期于2023年5月开工建设。

投入使用的烘干塔。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高升摄

2023年,项目一期投资1.30亿元,新建的9个高大平房仓主体完工,仓容总面积2.6万平方米;完成3座万吨钢板仓和日处理1000吨玉米烘干塔,完成工程总量的80%。

今年,该项目投资1.4亿元,计划6月底项目一期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二期新建一座高大平房仓,新建年产12万吨的玉米精饲料加工厂,9月底完工投入使用。届时,可收储玉米13万吨,烘干玉米1.6万吨。

混凝土浇筑。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高升摄

乌苏市兴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蒙克那生说:“今年开春,我们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提前谋划项目建设。开复工后,凝聚各支力量,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同步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早日产生经济效益。”

乌苏市园丁小区二期住宅楼建设项目及书香雅苑小区建设项目是棚户区改造续建项目,2023年4月15日开工建设,今年3月20日全面复工。

楼房内部装修。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高升摄

据了解,该项目累计投入资金7.49亿元,计划新建住宅楼32栋、1356套。2023年已完成22栋、902套的主体建设,今年已进入装修装饰阶段。

乌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巴桂红说:“今年,我们将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加快各项目建设进度,让拆迁居民早日搬进新居,开启安居乐业的新生活。”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