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托里县:国旗下唱响党的好政策

2017-02-17 00:00:00 托里县电子政务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每个周一的早晨,托里县多拉特乡塔克勒根村升完国旗后,都会有一群特殊的人用歌声为村民宣讲党的好政策,她们就是村里的“故乡之声老奶奶合唱团”。

2月13日,天蒙蒙亮,“故乡之声老奶奶合唱团”的成员们将要宣讲的好政策进行最后一次排练后,便朝着村委会出发了,她们路上互相搀扶着,聊着。

到达村委会,升国旗、唱国歌,五星红旗升起后,就到了“故乡之声老奶奶合唱团”宣讲的时间。当日,她们为村民宣讲了题为“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农村变城市”的系列政策宣讲。通俗易懂的语言,赢得了村民的“共鸣”。

叶尔森·巴合达提是塔克勒根村村民,自从“故乡之声老奶奶合唱团”用歌声宣讲以来,他每周一都会带着家人参加村里的升旗仪式。

叶尔森·巴合达提说:“ 故乡之声奶奶合唱团 将党的好政策唱给大家,通过她们唱出来的诗或者歌曲,我们能将党的好政策更加牢记在心,以后我们会学习奶奶们的精神,宣传好党的好政策。”

塔克勒根村是一个半农半牧村,随着国家牧民定居政策的实施,许多牧民陆续定居下来,村民的生活也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恩国家好政策的老人们便自发组成“故乡之声老奶奶合唱团”,将自己的所见所感写成歌曲和诗歌。在每一个重要场合通过歌唱和朗诵展现给大家。

沙尔班·哈普西是“故乡之声老奶奶合唱团”队员之一,她说:“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人们享受上了好政策,为了给村民宣传组成了这个团队。”

如今,“故乡之声老奶奶合唱团”也成了当地的名人。今后,她们希望把这种好声音传递给更多的人听。

“以后的宣传计划是歌颂党的新政策,歌颂各民族的节日,为后代做好榜样,将团队不断发展壮大。”沙尔班·哈普西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