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旅游经济促就业

2017-02-17 00:00:00 额敏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随着近几年额敏县冰雪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冰雪活动的不断深入,冰山雪上为额敏县县域经济的发展和解决富余劳动力方面注入了新活力。

每年滑雪场开业虽然只有三、四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却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了很多就近就业的机会,朱马开尔得就是其中一位,朱马开尔得家住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阔克萨依村,雪场一开业他就来这儿做了主厨,妻子在县城工作,孩子还在上一年级,来雪场上班既能增加收入,又离家很近,便于照看家里。

玛依拉是朱马开尔得在滑雪场后厨里的得力帮手,她家住在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京什克村,这个雪季她和丈夫都在滑雪场找到了一份工作,她帮助主厨做饭,丈夫则是雪场的安全防护员。

额敏县冰雪旅游的火热,不仅带动了周边村队广大农牧民的就业,也吸引了不少冬闲的年轻人。

随着居民收入和休闲时间的不断增加,旅游业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地位逐步增强,在拉动城市经济、带动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随着这几年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雪具、人数、游客都在不断增多,雪场的工作人员长期和短期的人数也在不断增长。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