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甘家湖牧场调运250吨饲草保牲畜越冬度春

2017-02-21 00:00:00 乌苏市政府网站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甘家湖牧场冬季严寒而漫长,冬窝子十分分散,尤其是沙尔岭一带,150余平方千米的区域内只有28户牧民。为保障牲畜安全越冬、冬羔生产顺利进行,2016年秋季,甘家湖牧场提前谋划,筹备50万元储备应急干苜蓿100吨、干甜草150吨。

近期,沙尔岭一带积雪厚达30多厘米,牲畜觅食相当困难,牧民储存的越冬饲草日渐减少,为缓解牧民越冬度春、接羔育幼饲草紧张问题,甘家湖牧场启动应急机制,调派铲车在沙尔岭打通交通要道50余千米、调配10辆卡车连夜为牧民配送饲草,根据牧民生产需要,每户最少配送饲草150捆(每捆20千克)。

此次配送的250吨饲草,可以保障积雪融化之前每户牧民的牲畜有草吃、吃好草,确保全场接羔育幼、安全越冬顺利进行。

【关闭】

×

用户登录